Janeee_J

学业太忙了 不得不退了

©Janeee_J
Powered by LOFTER

【桃总x你】脸盲症患者回忆录 1

新坑来了!

不敢相信第一章我就写了4k5

女主叫Esther Clancy轻度脸盲症患者

设定在纽约有个独立的室内设计工作室

我对桃总性格的把握可能不会有对Cap的那么准确吧

我只能说尽量吧

实在不行大家就把这篇文当个普通乙女文看就行了(看的时候记得带入桃的脸就好了)


这次是用第一人称写的然后轮换视角

不知道姐妹们是否喜欢这种文风……虚得很……



【Esther Clancy】


    我第一次遇见Evans先生的时候,是在11街的那家AMC电影院里。当时可是个午夜,凌晨两点多我记得,我相信不少姑娘看见这个时间可能已经开始羡慕起我的好运气了,然而,不怕你们笑话,我们的初次见面可真的是糟透了,根本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美好。我与Evans先生的相识经历虽占据半夜、影院、无人打扰这三个怎么看都很适合发展出一段浪漫情缘的要素,然而我们搞砸了,好吧,虽然不想承认,其实是只有我搞砸了而已。甜蜜爱情电影在第一幕男女主角相遇时活生生演成了搞笑喜剧,这让后续剧情该怎么发展?


    那时候正值Captain America: Winter Soldier上映,我的助手Ella小姐整日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活像个十六七岁青春期荷尔蒙爆棚的高中生。你有见过哪个敬业爱岗的助手天天一个劲儿拿着手机在工作时间给自己的老板看“男神”的裸/照的吗?当然,我没把她给炒了,好脾气的我怎么会因为这儿点小事儿,就开掉这个跟了我3年的我的第二双手呢?把她开了,短时间内谁还能在我懒癌发作的时候帮我画完图纸,虽然我知道她是想以此为借口躲掉她妈妈给她安排的相亲约会。


    跑题了,想来我是在回顾与Evans先生相遇的过程,不是在写我的助手与我这类的职场回忆录。但是Ella小姐某种意义上来讲算是我们之间的红娘了,毕竟当初把一沓子电影票塞给我的人是她。


    有一天Ella兴高采烈地跑到我面前说:“听说重复看一个人的脸估计会对你的病情有好处,没准儿你到时候就能记住了几个人的长相呢,你这么聪明最起码主角应该能认出来。我帮你选了时下最热门的动作电影,你一定会喜欢的!”


    “我天天见你不是已经能认出你的脸了吗……”这姑娘还不知足么??我现在已经能在街上认出她了,她竟然还想拔苗助长了不成?


    “等我把这一脑袋绿头发染回去后你就不敢这么说了……”


    好吧,我承认,我能在街上认出她并且主动跟她打招呼确实是因为这姑娘的一头非主流绿色秀发,她总是能让我联想到小时候看见的那些穿着破洞牛仔裤挂着几根金属链子的丧病机车族青年。不过Ella比他们好多了,至少她没打唇钉和鼻环。

    我目测了这沓子电影票的厚度,Jesus,她这是让我在这部电影上映期间每天都去看一遍啊。有点感动,说真的,这么多的电影票应该也不少钱呢,我对她的感动直到我后来发现她买票是刷的我的卡为止。在我和Evans先生在一起之后,她又有一次贼兮兮的跟我讲,她当时买那么多票给我实属是为了贡献票房,治病那套说辞是她后来没辙怕我剥夺了她每天一杯星巴克的员工福利才想出来的。在我恨不得从Evans先生家里把盾牌拎出来然后敲在她那颗绿脑壳的时候,Evans先生制止了我即将血腥又暴力的行为。行吧,我还是总要记得Ella这个为我们无意中牵了线的恩情。


    这是我这个月第9次走进这个放映厅了,门口检票的黑人老哥一周前看我还是很么欣喜热情,现在他眼里更多是疑惑和防备,我自认为我的穿着打扮还没那么像个无家可归的可怜流浪汉。嗯?问我是怎么知道检票的是同一个人的?拜托,我虽是个中度脸盲症患者,可我还是能清他衣服上的胸牌的,况且,这个点还在电影院值班的倒霉蛋应该也不会那么多,据我所知纽约市民还是挺热衷于热闹的夜生活的,Ella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她把自己的老板每晚仍在影院里贡献着票房,自己却不知道在哪个酒吧甩着自己一头飘逸绿发,不像我,每天通过看同一个夜场电影来治疗失眠。


    老实说,我是抱着很认真想治病的心态来看这部Captain America:Winter Soldier,虽然我无数次跟Ella吐槽过这电影的名字就像个高中男生喜欢的爱国热血动画片,但是这部片子出乎意料的不错,剧情、配乐、爆炸画面包括打斗场景都比你想象中的中二动画大电影要好太多太多,这些是我前几次看这部电影总结出的观点,今天这第9次,估计将会是我自娱自乐背台词的一遍,我暗自决定着。我好像已经把Ella当初让我来看电影的初衷忘的一干二净了,但这一定不是我的责任,麻烦下次那个姑娘给我囤电影票的时候能不能先想清楚了再买,一部电影里男主角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带着那个挡了大半张脸的头盔,反派杀手从露面开始就只露出个脑门,这样治下去我的脸盲症估计这辈子都好不了了。不过我还是每天都会乖乖地坐在影院的正中心位置,到底这钱不能白花。如果我在一个小时后没有干出那么尴尬的蠢事儿的话,那今天一定又是一次一流的观影体验。


以下视角转换到CE


【Chris Evans】


    纽约一般不是我的根据地,比起这个超级大都市,我还是更喜欢我的老家,离纽约不算太远的波士顿,那里也挺热闹的,但是要比嘈杂的纽约好得多。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经常要LA、亚特兰大、波士顿飞来飞去像只无头苍蝇一样,拍戏,做采访,参加发布会什么的,纽约这种信息汇聚的地方当然也必不可少。


    我一直是剧组里那个被嘲笑的对象,尤其是在Scarlett怀孕以后,我们听说RDJ的妻子Susan也怀上二胎了,我依然是个孤身一人的黄金单身汉。基本上每次聚餐的时候我的终身大事都会被拿来但做这顿晚餐开胃菜或是餐后甜点。我的老友,兼大学同学Scarlett总是担心我会不会和Dodger相依为命一辈子,不过我想,Dodger会更喜欢家里有个小Baby陪他一起玩吧,我这个常年东奔西跑拍戏的老男人很有自知之明,自己肯定不如一个小家伙更有趣。


    和这群伙计的聚会结束时已经半夜了,一天的宣传行程倒也没有让我感觉太过疲惫,许是因为纽约糟糕的交通堵塞让我在车上积攒了充足的睡眠。我从餐厅出来,纽约早春的夜晚可不像亚特兰大和洛杉矶那样气温宜人。我揣着手在大街上走着,路上的行人仅剩下三三两两了,这其中还包括一些喝的酩酊大醉的酒鬼,现在漫步在纽约街头一定是安全的了,夜色中除了那些甩不开的狗仔以外,谁会注意你是个当红的好莱坞影星呢。幸运的是,我现在是个独孤的单身汉,身边很久没有身材火辣面容娇俏的姑娘了,长时间拍不到任何绯闻的我成了一个狗仔都放弃的当红男演员,不过这样也挺好,至少自己孤零零地在纽约的大街上压马路不会被拍下来,不然第二天早上的娱乐头条上会不会写着什么“Chris Evans半夜孤身现身纽约街头,Captain America情场再次失意?”之类的标题。


    我站在街口等着过马路的交通灯变白(纽约的绿灯是白的),AMC影院的灯牌明晃晃地在我眼前照着,我决定再去看一遍我的电影,有时候来上一场深夜电影也是一件挺浪漫的事儿不是吗。我过分认真的事业心让我曾经一度换上焦虑症,无数粉丝的喜爱总是让我惶恐自己的表演是否能达到他们的期望值,这使我养成了一个坏毛病,就是去一遍又一遍的看自己的作品,通过这种机械的方式找找自己表演中的问题或者肯定一下自己的表现。凌晨一点的电影院非常适合我这种人出入,不会有粉丝围在你身边喊着你的名字或是发出惊呼,我很感谢他们也很爱他们,但是自打成名之后,当我的私人时间也开始充斥着这样的尖叫后,未尝不是一种压的人喘不过气的压力。我走进一家24小时的杂货店,店主是个看上去年事已高的墨西哥大叔,他看上去应该不是那种会拽着我的手然后热泪盈眶发出尖叫的类型,我买了一包软心糖豆儿,我的最爱,比起影院里咸味的黄油爆米花,我还是更爱这种彩色的软心糖豆儿。噢!我知道一个33岁的老男人还爱吃这种彩虹软糖是很丢人了,别笑话我了。


    我拿着票根走进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场有一会儿了,门口检票的黑人哥们儿见到我后仿佛所有的瞌睡都被打醒了,我示意他还是不要声张为好以免吵醒那位正趴在爆米花柜台睡的正香的女士。我拍了拍他的肩,这是一种对他深夜还坚守自己岗位的安慰,我想他应该会喜欢这种Captain America式的鼓励吧。临走的时候我好像忽视了他的欲言又止,无所谓了,电影重要。


    我知道那位检票的哥们儿想嘱咐我什么了,借着荧幕的光亮,我注意到我的座位旁边儿的位子上已经坐着了一位姑娘,这个点儿还愿意熬夜在影院里看美队2的人会让大家不得不怀疑她是不是一个疯狂的粉丝。虽然遗憾,不能坐在观众席的最佳位置,但至少要比被一个狂热的粉丝半夜缠上好得多了。我已经打算往后排走了,直到我看到她眼睛,噢不对,是眼皮。


    我自认为这部影片是我近些年来最好的作品,我自认为我在片中的表演还没有枯燥到让人昏昏欲睡。可是这名“粉丝小姐”的睡颜已经堪称安详……


    难以描述我当时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还是走向了那个自己原本的座位,落了坐。当然,从我落座以后我的注意力就一直没完全放在屏幕上,我在等着这位睡眠质量极好的姑娘睁开她那双宝贵的眼睛,然后看看她的身旁正坐着谁。好吧我承认,这样幼稚的想法是有些无聊了,但是为什么我就是那么的不甘心呢?


    我拆开了那包软心糖豆儿,一颗有一颗地往嘴里扔着,姑娘没醒。我又换了个姿势坐着,软心糖豆儿被我放在了左边扶手的杯架上,姑娘还没醒,莫非连彩虹软糖的香气都唤醒不了她吗?我搓了搓额角,向她看去,那是我第一次自己看她的样子。她右手托着脸颊撑在沙发扶手上,双眼紧闭,睫毛卷翘,她的呼吸匀长,那高挺又小巧的鼻子与微翘的唇角让她整张脸都显得精致无比,荧幕投射下来的光照得她的肌肤如凝脂一样透亮。我甚至冒出了:要是她会演戏,我就去向迪士尼推荐让她演睡美人这部电影这样的想法。我经常被人评价为老天赏饭吃的演员,那他们是一定没有见过她了,我顶多算是个长得还不错的家伙,不然每当我私服出行被偷拍或是懒得刮胡子的时候,还是会打破一些粉丝们的幻想,那时我我在他们眼里就只是个“爱穿格子衫的美式直男”


    非常好,作为一个“粉丝”她很安静,甚至有些安静的过分了,作为一个午夜邂逅的对象,她很让人眼前一亮。我就这么一直等着她睁开眼睛,从Steve Rogers的电梯大战等到了与冬兵的公路之战。


    这位睡美人在一声爆炸加刹车声的巨响中惊醒了过来,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顺手打翻了我那袋儿还没舍得吃几颗的软心糖豆儿……这架势不是做噩梦了就是药效过了,不过我更认为是第一种可能性。她仿佛是吓得不轻,我不清楚她到底是被电影的动静吓到了还是被我吓到了,我要是半夜在影院醒来身边坐着电影里的主角估计也会怀疑人生吧。


    “睡眠质量不错。”我开始向她搭话,打算缓解一下她紧张的情绪,但这明显不是什么聪明的开场白。这诺大的放映厅里就我们两个人所以我也就没可以放轻声音。或许我可以帮她讲解一下在她睡着的这段时间剧情都发展了什么。


    然而,她却开始用一种警惕的目光借着光线打量起我来,没错,你没看走眼,是警惕,那种戒备又小心翼翼的。她还防备性的往另一侧挪了挪,可能是为了礼貌才稍微看起来友好地像我道歉:“抱歉,打翻了你的糖。”我仿佛感觉她看我的眼神与看一个半夜街头突然搭讪的邋遢醉鬼没什么两样。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她把右手从扶手上收回然后抬起左胳膊,撑在椅子上继续着她之前托腮的动作。她在躲我,越远越好,如果不是因为礼数问题,我猜她现在已经抛弃了她的这个vip位置,坐到了影院最边上,一定还是那个离出口最近的位置。


    记住这一天吧Chris Evans,今天是你从业以来最失败的一天了。虽然你从不吹嘘自己的魅力,但你今天是彻底体验了一把自己的知名度以及魅力能有多低,重点是,这糟心的事儿可是发生在你的作品放映时哦。这说出来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对于我来说,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打破这尴尬的场面。我僵硬地把头转回来,开始继续食不知味地看着大屏幕上我看到冬兵真容后一脸懵逼加震惊的表情。为什么她还没反应过来我是谁??我只好继续从那袋打翻了的糖袋里掏出仅剩几颗的糖豆塞进嘴里,现在香甜软糯的软心糖豆儿也救不了我的挫败感了。


    那位好看的姑娘估计是意识到了我应该是个正人君子,且对她并没有任何猥琐的非分之想,她终于把注意力重新从对我的防备转移回了电影。在我担心她良好的睡眠会不会让她看不懂剧情的时候,我发现我真的是想多了。她正盯着屏幕嘴里小声念叨着什么,内容却让我惊地张大了嘴巴,这姑娘在背台词,每句都领先画面,而且一字不落。惭愧来说,作为一个专业演员,同时还是这部片子的主创,我都不能保证自己能有这么好的记忆力。


    “你都能背下来?!”我无法继续沉默下去了,好奇心确实我再次向她搭话,虽然这一次我已经做好又要碰壁一次的心理准备。


    “对于一个刷了9遍的人来说这不是什么难事了。”她好心地没有让我继续难堪下去了。


    “Jeez你不会是因为看这部电影好睡觉才来贡献这么多票房的吧。”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想从她的脸上找出一些表情来证明她刚刚是在开玩笑。


    “如果我说我是为了治病才来看的你信吗?”她低头轻声笑了笑,顺带捂嘴打了个哈欠。


    “什么病?失眠症吗?看来达到效果了。”我的视线依然注视着她的脸庞,电影演到哪了我根本没再注意了。


    她成功被我的幽默逗笑了,虽然没到捧腹大笑的那种程度吧。我就说,我还没失败到那种地步。


    不过,她还是没认出来我是谁,我摸了摸脸上长出的胡茬,……


    革命貌似有待继续……


    这么看来她明天估计还回来“治病”。


———————————————————

我需要红心蓝手评论来续命啊啊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的设定

我会继续更下去的!

当然如果有什么对桃描写的不对或者不准确的

欢迎大家评论告诉我!




评论(34)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